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林草立体种植模式实验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

2020-07-30 17:55:39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处与推广总站林草立体种植项目组前往林草立体种植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地块查看项目实施情况。

该项目在富民、禄劝、东川三地分别建设4个实验示范区。分别是,东川区新村林场坝塘林区属小江流域生态修复区,打造“水源涵养林+草”立体水土保持和发展森林康养的模式;禄劝县忠义核桃合作社林下种植基地,打造“林果+绿肥”改良土壤和发展森林庄园的模式;富民县罗免镇麦家营村顶峰种植合作社实验地块,打造“林果+牧草+畜牧养殖”一体化模式,市推广站林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打造以陡坡治理为主的林草立体种植综合试验模式。

项目组在现场看到,试验示范区已完成地块整地,大树杨梅、刺脑包、牛筋条、冬樱花等树种种植和10个草品种的播撒任务,大部分撒种地块已见草籽发芽土表见绿。而为了更好的研究林草立体种植模式下的草品种不同搭配与种植方式,试验地有混种撒籽和单一种撒籽,示范区采取分地块种植、挂牌等方式进行日常管理,采取科学系统的林间草地抚育管理,并做对比试验、耐阴试验和林草立体模式试验研究。

通讯员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