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级调研指导赴德宏州调研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工作

2020-07-30 17:59:20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由云南省林草局、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和省野生动植物繁育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省级第三组调研指导组,赴德宏州调研指导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三人,实地走访调研了瑞丽市、陇川县和芒市三县市野生动物规模化养殖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转产转型工作推进情况和非食用性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管理情况,了解地方政府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工作开展情况和引导帮扶受影响养殖企业(户)转产转型的措施,以及相关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

调研组对德宏州全面禁止非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贯彻落实工作,积极开展禁食野生动物处置等工作所作的努力进行了肯定。下一步,德宏州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切实履行好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职责。积极协调农业农村、金融、扶贫等部门制定有效帮扶措施,多部门推动受影响养殖企业(户)的转产转型。要抓实抓细补偿处置实施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补偿和处置,完善处置工作台账和相关资料收集和建档工作。严格管理放归、救护等重点处置过程的影像信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