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森林乡村建设绿化规划(2020-2022年)》 编制工作初步完成

2020-07-31 16:39:43   来源:昆明市森林资源管理总站    分享到:

为高质量推进昆明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全面确保2020年国家森林乡村申报推荐和规划工作的顺利完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安排昆明市森林资源管理总站承担《昆明市森林乡村建设绿化规划(2020-2022年)》的编制工作。

接到任务后昆明市森林资源管理总站迅速组织技术骨干力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面开展实地调研及编制工作,目前规划编制工作已初步完成。

据了解,此次编制的规划明确了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总体目标为“争取三年时间,300个村(涉农社区)进入国家森林乡村认定行列”;还从资金预算、总体布局、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科学规划,确保有效推动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障国家森林乡村创建、申报、认定工作取得实效。

创建国家森林乡村申报工作对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昆明市将以建设国家森林乡村为载体,持续加大乡村绿化美化力度,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环境。

通讯员 金晨 丁晓曦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