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林草局:严督实导解难题 清单通报促整改

2020-08-03 10:32:08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7月28日至29日,德宏州小水电清理整改领导小组第三督导组一行5人,对德宏州盈江县小水电站清理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专项督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和督查整改台账方式进行。重点对整改工作中的焦点难题:生态流量确定、泄放设施完善、监测设备安装、整改验收工作等进行督查。盈江县副县长对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县发改委、水利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林草局代表分别发言,电力协会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一是重视不够,清单化管理、旬通报制度未建立。二是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相关职能部门的行政许可手续完善整改发展不平衡;三是整改工作任务艰巨。根据“一站一策”整改方案,涉及监测措施整改电站85座,整改工作任务艰巨,目前正值盈江县主汛期,监测设施安装困难;四是一些特殊情况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督导组要求:盈江县小水电清理整改任务重、难度大、问题复杂、社会关注度高,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或推进会进行单项讨论;要尽快建立整改类电站清单化管理和旬通报制度,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推进整改措施落地、整改时限内完成任务;要就特殊问题专题研究政策、明确整改边界,便于县市操作执行,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要适时启动通报问责机制,对整改难度大、问题突出及整改进度慢的电站实行挂牌督办,对推诿扯皮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通报问责;要掌握政策、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按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