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石屏县林草局认真履行挂包帮扶责任发展林果经济

2020-08-04 11:41:21   来源:石屏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为解决宝秀镇石灰塘村林果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各项问题,石屏县林草局积极争取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筹集资金,有力支持和保障了石灰塘村林果经济顺利发展。

了解到挂包帮扶的村宝秀镇石灰塘村委会在产业发展中需要种植核桃的情况后,石屏县林草局积极筹集资金5.6万元,从外地购入优质核桃苗11200株免费发放给62户群众,其中,17户建档立卡户领取核桃苗3280株。同时,石屏县林草局认真做好核桃苗种植的技术指导工作,发放种植管理技术资料62份。

截至目前,石屏县林草局共投入石灰塘村产业发展资金784万元,实施退耕还林、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鼓励群众发展适宜地方种植的特色经济林果2548.1亩;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有针对性地引导群众种植经济效益高、市场需求大的澳洲坚果、红桃、百香果2746亩;发放建档立卡户核桃、桃子、杨梅苗45650株。形成“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模式,林果飘香的美好画卷。

通讯员 李志强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