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开远市:促进林木生长 培育森林资源

2020-08-04 15:51:13   来源:开远市林草局    分享到:

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森林抚育是促进林木生长和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红河州开远大坪寨林场有限公司按照市林草局今年制定的森林抚育任务,扎实开展森林抚育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森林环境、促进林木生长、培育森林生态资源,2020年7月至9月,开远市大坪寨林场有限公司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多举措开展森林抚育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排部署任务落实

林场于4月12日召开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森林抚育工作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督管理到位。会后,对14300亩森林抚育任务分配进行了公示。

加强岗前培训,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为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林场安排专业人员分批次对林场的20名工作人员进行森林抚育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等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并签订劳务合同,重点要求作业人员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野外防火等纪律,为森林抚育安全顺利进行打好基础。

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森林抚育作业质量达标

生产作业过程中,市林草局领导、技术人员不定时深入生产作业一线,严格按照作业设计要求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组长、业务员跟班生产,对安全生产和作业质量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并纠正,做到安全措施保障到位,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目前,开远市大坪寨林场有限公司森林抚育工作正安全有序进行。下一步,还将持续加强监督、深化管理、全力推进,确保9月份森林抚育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