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昭通苹果早熟品种上市

2020-08-04 16:00:1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昭通苹果上市了!”在昭通市昭阳城区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随处可见“红露”“神沙”“青香蕉”等品种的早熟苹果上市销售。在昭阳区永丰、苏家院等苹果主产乡镇,红彤彤的“华硕”“鲁丽”等早熟苹果缀满枝头,果农们采摘、搬运、装车,一派繁忙景象。

“这片果园有200亩,种了早熟品种‘华硕’,预计实现产量400多吨,5天之内将全部采摘下树销售。”在昭通超越现代苹果示范园,苹果基地现场负责人蒋启波说,3年前种下的苹果树全部投产,硕果盈枝。

作为全国最大的单体连片矮砧密植苹果基地,昭通超越现代苹果示范园规划建设10万亩,现已建成6.2万亩,投产2.1万亩,新植树苗可实现一年开花、二年挂果、三年丰产,平均亩产值在3万元以上。蒋启波介绍:“根据采摘计划,8月15日前将有3000吨‘华硕’‘艾芙’早熟苹果采摘下树,加上即将成熟的2000吨中熟苹果、3000吨晚熟苹果,今年产值有望突破9600万元。”

据介绍,截至2019年末,昭通苹果种植面积突破70万亩,其中昭阳区苹果种植规模达56万亩、投产36万亩、总产量72万吨、实现综合产值54.8亿元,带动35万余名果农增收致富、7.2万余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记者 沈迅 沈力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