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东县管护局:持续推动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管护工作

2020-08-05 11:43:23   来源: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8月4日,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召开环保督察整改暨非法侵占林地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环境保护督查整改事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传达省、市、县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违规问题,通报了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辖区环境保护督查整改事项、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强调,近年来,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通过建立健全强管护机制,组织开展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清理整治和森林资源林业行政执法专项行动,明确了基层资源管护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有效杜绝了违法违规的人为活动;同时通过开展普法、以案释法宣传教育活动,有力地震慑了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活动,辖区内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不断加强,逐步形成了积极自觉参与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保护区生态资源安全的总体趋势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作为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髓,增强工作责任心和执行力,要正确解读新《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环境保护督查和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新时代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工作。

通讯员 田应兰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