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兰坪县营盘镇召开护林员队长工作会议

2020-08-05 16:59:01   来源: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提高护林员业务水平,明确护林员工作职责,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调动生态护林员队伍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性,近日,怒江州兰坪县营盘镇召开护林员队长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兰坪县林草局关于加强防治黄脊竹蝗的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生态护林员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提出,严禁易地扶贫搬迁户拆旧复垦复绿后乱占林地私搭乱建行为,禁止以养殖名义乱占林地破坏植被行为。所有生态护林员要在8月底完成每人每年20棵义务植树造林任务。生态护林员要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身先垂范,严格考勤纪律。加强涉林领域林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不定期巡山排查乱挖乱采行为,保护好林下珍稀植被兰科植物。

会议强调,生态护林员肩负着守护绿水青山的重任,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力军”,全体护林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当好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