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林草局召开公民科学素质工作年中检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08-06 11:50:06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3日,德宏州林草局召开公民科学素质工作年中检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总结了上半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共82人参加了会议。

德宏州林草局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结合林草工作实际,着力在森林生态保护、林业深化改革、林业科技培训、科普宣传活动等方面发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培训宣传提升公众对林草科技工作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干部职工的科学素质得到了显著提高。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德宏州全民科学素质实施方案”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完善,注意痕迹资料的收集整理,确保州林草局公民科学素质工作顺利通过年终考核。

同时,会议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对标对表,细化目标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对照《德宏州林草局2020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三是要立足林草实际,充分利用国家、省级森林公园、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科技培训、科普宣传活动。四是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参与率,全面推进林草系统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为德宏林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

通讯员 哏玉响宝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