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2017-2019年度林业贴息贷款项目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2020-08-06 11:57:20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加强和规范昆明市林业贴息贷款项目资金管理工作,确保中央财政贴息资金安全、有效使用,昆明市林草局林业基金征收管理站对全市9个县(区)及开发区2017-2019年度林业贴息贷款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截至7月底,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和查阅相关档案资料,既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又对林业贴息贷款政策进行了宣传,为昆明市林业贴息贷款工作总结了经验。

昆明市林业项目贴息贷款工作能按照国家、省相关政策重点扶持种植类项目,发挥了财政贴息杠杆的调节与引导作用,有效地拉动了信贷资金和社会资本投入到林业建设领域,对巩固和扩大林改成果、推动林业产业发展起了积极作用。

通过业务指导,提高了各县(区)项目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昆明市林业贴息贷款工作将严格落实中央、省相关政策精神,按照“省级预拨、市级审核、县级清算、统筹使用”和贴息项目实行“先检查、后申请”的原则,不断规范昆明市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的申报流程,完善林业贷款贴息管理机制,确保中央财政林业贷款贴息资金的安全兑付,充分发挥林业贷款贴息政策在促进全市林业产业发展和带动林农增收中的作用。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