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澳洲坚果产业协会成立筹备会顺利召开

2020-08-07 11:40:11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德宏州澳洲坚果种植加工产业协会成立筹备会在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顺利召开,德宏州从事澳洲坚果种植、加工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及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澳洲坚果又称澳洲核桃,德宏州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引进后得到了大规模发展,盈江县还获得了“中国坚果之乡”的称号,产品供不应求。德宏州坚果协会的成立,将搭好政府与企业沟通的平台,使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顺畅、互动高效。

会上,德宏州林草局对德宏州州澳洲坚果产业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协会成立意义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参会人员对《德宏州澳洲坚果种植加工产业协会章程》(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讨论确定了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明确了注册资金筹措方式,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及时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按照协会网上申报要求,认真组织材料加快申报工作;群策群力,以“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为宗旨,以“搭建平台、创建品牌”为目标,以“增加群众收入、提升企业效益、提高产品质量”为前提,发挥好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动德宏澳洲坚果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高澳洲坚果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和产业化经营水平,为德宏澳洲坚果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