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石屏县国有贫困林场开创绿色新篇章

2020-08-10 13:58:15   来源:石屏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脱贫攻坚及林场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石屏县牛街、牛达2个国有贫困林场充分发挥林场资源和专业优势,围绕“美丽林场”建设和同步脱贫目标,矢志不渝地培植绿色,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两个林场的森林覆盖率从2015年的71.83%提升到83.03%,牛街国有林场被确定为省级“森林经营试点示范单位”,成为国有林场绿色发展的范例。

五年来,共投入资金5929.6万元,实施低效林改造、森林抚育、植被恢复等造林绿化工程1.9万亩;管护公益林和天然商品林66.7万亩;建设苗木培育示范基地66亩,培育地径4cm以上的鸡冠刺桐、黄连木、冬樱花、清香树、蓝花楹等10个树种7000余株苗木;综合试验示范园种植红桃、梨2000亩、桉树8060亩,桉树林地内套种湿加松250亩获得成功,更替树种在种植初期始终保持绿色生态面积;签订发展林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林地合作建设面积10万亩,发展林下经济及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特色产业。

通讯员 李志强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