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福贡县召开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处置工作联席会议

2020-08-10 16:20:25   来源:福贡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6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召开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处置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做好禁止非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有关工作的通知》《怒江州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处置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福贡县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开展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退出处置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重要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精神上来。二要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大力宣传禁食野生动物有关政策,做好从业人员思想工作,加强问题疏导,争取理解支持,认真研究转产转业政策落实措施。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联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开展巡护检查,摸排核实底数。各职能部门对野生动物重点栖息区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场所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巡护清查行动。

下一步,领导小组将遵循“保护优先,分类处置,统筹推进”的原则,对福贡县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养殖户全面清理,全部收回辖区范围内所有单位或个人持有的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和以食用为目的的人工繁育许可证件或文书,逐一登记造册并予以注销,依法依规合理补偿,有序引导退出。

对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实施分类施策、科学处置,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采取转变用途、放归自然、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理等多种方式进行处置。

通讯员 莫小巍 张香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