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普洱景东:浙大专家考察野生菌全产业链培育项目

2020-08-10 16:30:35   来源: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浙江大学考察团专家一行,实地调研了“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现代农业技术基地”——普洱市景东源丰小香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浙江大学定点帮扶景东野生菌全产业链培育项目基地。

源丰合作社运用“浙江大学景东野生菌科技产业扶贫宣传”视频、展板等方式生动地向考察团专家详细汇报了浙江大学定点帮扶野生菌项目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

项目开展以来,已经建立名贵野生菌监测样地和野生菌森林功能促进实验区;培养了一批野生菌科技扶贫团队;还建立了景东野生菌资源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和生态灵芝示范基地;并引进龙头企业培育野生菌全产业链;让景东小香菌的研发实力助推景东科技产业扶贫。

考察团一行还对浙江大学定点帮扶景东野生菌全产业链培育项目研发的破壁灵芝孢子粉、灵芝孢子油、灵芝普洱茶、景东小香菌酱等深加工产品进行了好评。

2013年5月,景东县人民政府聘请浙江大学陈再鸣副教授为“景东野生菌资源开发首席专家”,聘期8年。

在7年的时间里,项目坚持“大学+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 “六位一体”联动精准扶贫模式,以野生菌资源生态功能促进和全产业链培育为抓手,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通讯员 李续京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