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保山市:凝聚执法合力 创新执法方式

2020-08-11 11:23:36   来源:保山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加强林草种子生产经营监管和法治建设,维护市场秩序,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近期,保山市隆阳区林草局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和“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林草种子综合行政监督检查及集中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林草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工作,由隆阳区林草种子管理站、隆阳区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执法人员组成林草种子行政执法检查小组,对“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抽中的9个林草种子生产经营单位、植物及其产品加工调运单位以及涉及植物新品种、造林绿化、经济林、城镇绿化、花卉等林草种子商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执法检查小组对每个生产经营场所认真核查,检查市场主体的工商营业执照、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档案材料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对检查出来的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档案不健全问题责令限时整改,对生产经营许可证到期未申请办理新证的依法进行注销。

通过此次集中专项整治的开展,增强了隆阳区林草种子生产经营单位对诚信守法经营、自觉抵制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意识。对隆阳区下一步加大林草种苗生产经营许可、检验检疫、标签、档案等制度的落实力度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保山市隆阳区林草局也将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林草种苗市场监管体系,健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林草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违法犯罪行为的长效机制,维护正常的林草种苗市场秩序。

通讯员 罕新艳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