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开展林草扶贫百日提升行动

2020-08-11 16:32:53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压实林草扶贫责任,巩固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根据《文山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方案》要求,结合林草扶贫工作实际,从7月起,文山州林草局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林草扶贫百日提升行动。

开展“回访”大排查、补短板、强弱项查缺补漏行动

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开展“回访”大排查全面摸清州林草局挂钩砚山县八嘎乡187户贫困户在不愁吃不愁穿、收入稳定、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及贫困村出列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漏洞,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全面补齐“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贫困村出列等短板弱项。

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行动

按照“四不摘”“两不愁、三保障”和巩固脱贫20条标准要求,持续动态监测州林草挂钩187户贫困户的脱贫质量,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富脑袋与富口袋并重,为贫困群众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

开展稳岗保就业,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提升行动

重点针对中央和省下达文山州的14223名生态护林员指标,组织开展排查专项行动,从实际选聘、在岗履职、年度考核培训和工资发放等方面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全面巩固提升生态护林员“选、管、用”等工作。

开展巡视、考核、调研等发现问题整改动态清零行动

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调研和各级各类检查排查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紧盯时限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实行台账管理、逐一销号,认真扎实做好各类整改“后半篇文章”, 确保涉林草问题真整改、真销号,全面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开展林草生态扶贫实施方案任务收官行动

按照《文山州林草生态扶贫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各项任务,确保生态保护、生态治理、生态产业等各项林草生态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地见效,全面完成生态脱贫攻坚任务,并做好总结工作。

通过此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林草扶贫百日提升行动,迅速掀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林草扶贫百日总攻行动”,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林草扶贫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刘红江 陈文 怡黄云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