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野生金福菇纯菌丝体在景东分离成功

2020-08-12 11:56:09   来源: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在浙江大学与普洱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合建的“景东野生菌资源研发中心”,技术人员成功对景东县境内的野生金福菇开展了组织分离实验,并培养出了纯菌丝体。

金福菇是草腐菌,属于高温型菌类。最适合生长的温度是25℃~30℃。口感好,营养丰富,耐储运,受到景东老百姓的欢迎。研发中心将对金福菇的生物学特性、育种、栽培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研究工作。

经过“景东野生菌资源开发首席专家”陈再鸣鉴定,此次实验的样本为金福菇(Macrocybe lobayensis)又名:洛巴伊口蘑、洛巴口蘑、大口蘑。分类地位:菌物界(Fungi),担子菌门(Basidiomycota),伞菌目(Agaricomycetes),伞菌亚纲(Agaricomycetidae),伞菌目(Agaricales),口蘑科(Tricholomataceae)。

金福菇子实体由菌盖、菌褶、菌柄组成。子实体丛生或簇生,大型。成熟时展开的菌盖宽6~36cm,菌肉厚,白色。菌褶呈浅黄白色,直生。菌柄中生或偏生,棒形,成熟后长8~25cm,粗1.5~5cm,基部往往连成一从,肉质紧实。

通讯员 李续京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