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兰坪县林草局:挂钩村人居环境整治加速提效

2020-08-13 10:55:24   来源: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怒江州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向挂钩帮扶的箐花村捐赠了6台割草机,用于提升人居环境,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

八月的箐花,房前屋后,杂草丛生,蒿枝成林,粗枝绿叶蔓延到道路两侧,给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而人工无法快速高效清除大量的杂草,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全面消除脏乱差,兰坪县林草局想让捐赠的这六台收割机参与到村内人居环境提升的专项整治中,让村内环境明显改观,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在捐赠仪式上,兰坪县林草局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好贫困户的收入核算,以脱贫攻坚为主线,全力开展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成色完成考核任务。

驻村队员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宣传,把清扫庭院、整理内务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以问题为导向,弥补不足,强化机制,全力提高人居环境;将按规范流程安全使用割草机,技术上及时向专业人员请教,爱护和管理好割草机;将制定清理方案,确保箐花全域主干道有人管、有人清。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