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善县赴四川考察学习贡椒产业发展新模式

2020-08-13 16:33:44   来源:永善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年来,昭通市永善县依托适宜的地理、气候和土壤等资源优势,采取“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加快贡椒产业发展步伐,目前,全县已种植贡椒2万亩。为切实将贡椒产业打造成为永善县群众致富的“大产业”,实现高海拔地区产业全覆盖,群众增收致富的目标。8月9日,永善县相关领导和科技公司代表一行27人到“中国花椒之乡”四川省汉源县考察学习贡椒产业。

考察团主要学习汉源县贡椒科技栽培技术、水肥管理、修枝整形、花椒采摘、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参观了汉源贡椒种植基和贡椒交易市场。

通过参观学习、交流总结,考察团科技公司的代表们看到了贡椒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对发展贡椒产业增强了信心,表示下一步将把在这里学习到的先进种植技术、标准化管理、加工销售一体化的模式,运用到自己的合作社与企业当中,努力加快永善贡椒产业发展。

通讯员 孙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