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福贡县易地搬迁安置点绿化项目竣工验收

2020-08-14 11:08:18   来源:福贡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按照怒江州福贡县委县政府关于着力打造易地搬迁安置点优美人居环境的部署要求,福贡县林草局承担了乡镇易地搬迁安置点的绿化提升任务。

福贡县林草局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成安置点绿化9个,绿化面积46420㎡,打造具有自然、清新、美丽、和谐居住环境的安置点小区。8月6日至9日,福贡县林草局会同项目施工方、监理公司等人员组成验收组进行验收。

在验收过程中,验收组对施工方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在验收过程中发现死亡的苗木要进行补植补种;二是根据天气情况对补植补种的苗木加强水肥管理;三是清除种植地块长出的杂草,对植物进行修剪,增强绿化点的美观性;四是加强技术指导,让安置点的群众参与绿化管护,为以后的移交工作打好基础。

通过验收后,福贡县林草局将按照要求移交给易地搬迁安置点(社区)管委会进行管护。验收组建议各乡镇管委会让易地搬迁生态护林员参与易地搬迁安置点绿化的管护工作。在管委会接管后,福贡县林草局协调项目施工方派出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在管护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派人协调解决。

下一步,福贡县林草局将继续优化工作机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造易地搬迁安置点的美丽宜居环境。

通讯员 和松 张香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