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怒江州林草局:深入学习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08-14 11:13:14   来源:怒江州林业信息中心    分享到:

8月13日,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林草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发扬怒江脱贫攻坚精神和脱贫攻坚作风,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持续深入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入学习,干部职工中,提振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林草工作落深落细落实、按期按质全面完成。二是抓好林业生态扶贫工作。严格落实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提升行动”的各项要求,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大林业生态扶贫风险隐患排查,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不断巩固提升林业生态脱贫成色和质量,打好生态脱贫收官战。三是抓好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整合退耕还林还草、陡坡地生态治理等建设项目,发挥好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作用,切实抓好“治伤疤、保生态、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加快“怒江花谷”示范点建设,实施生态扶贫就业,让更多贫困群众受益,全力推进生态修复,培育林草生态产业,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四是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在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的帮助下,加大对各县市的指导服务,加强与省林草局的汇报对接,加快林草“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度,尽快明确全州林草发展“十四五”的规模布局、重点项目、主要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能够纳入省级、国家级林草规划盘子,确保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