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首次召开国有林场管理工作会

2020-08-14 11:19:58   来源: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玉溪市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管理保护,不断提升国有林场改革成效,充分发挥国有林场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8月12日,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在澄江市组织召开2020年国有林场管理工作会。

会议观摩了澄江市抚仙湖国有林场秧田冲管护站的基础设施和建设成果;听取了澄江市关于抚仙湖国有林场管理经验交流;各相关县国有林场交流发言;最后玉溪市林草局领导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此次会议,是玉溪市首次专门针对国有林场管理,由市属全部国有林场相关领导都参加的第一次会议。与会人员表示,抚仙湖林场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一个活动室、一面文化墙、一块责任牌、一块菜地、一个防火物资储备室”为标准的星级林场建设和场院合作模式更是一种创新,为国有林场转变职能后的经营管理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玉溪市国有林场森林资源是确保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生态服务功能价值,维系地方生态安全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认清国有林场在我市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中的特殊性及重要性。要重点从森林资源保护、探索国有场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得新模式、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这也是国有林场管理的新要求。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