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举办精准扶贫花椒栽培管理技术现场培训

2020-08-14 17:31:06   来源: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11日,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玉溪市林学会组织在峨山县塔甸镇大西村举办精准扶贫花椒栽培管理技术现场培训,市、县、镇部分技术人员和峨山县塔甸镇大西村、海味村农户共73人参加培训,其中,贫困建档立卡户30户。

据了解,大西村委会为市、县林草局负责脱贫攻坚的省级贫困村,虽然2019年实现了整村脱贫,但是产业基础较弱,大西村地处海拔2210m,农户种植的大红袍花椒,有"穗大粒多、皮厚肉丰、色泽鲜艳、香麻浓郁"之誉,每年农户从中得到不少收入,当地居民多为彝族的山苏支系,传统以打猎为生、刀耕火种,对花椒基本是人栽天管,此次培训就是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而举办。

培训由云南省林学会专门选派的专家担任教师,采取现场示范与课堂讲授方式进行,详细讲解花椒整形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手把手教农户花椒采收,采收后剪除花椒树上的病虫枝、枯枝、交叉枝、重叠枝、徒长枝,现场示范拉枝、环状施肥;专家还通过大量的视频、图片,讲授花椒嫁接、定干、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全套栽培管理技术。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椒农们说,祖祖辈辈只知道种花椒收花椒,怪不得花椒产量低,这次学到不少管护知识,有信心把花椒管理得越来越好,花椒卖个好价钱,跟上脱贫致富的大步伐。

通讯员 蒋志东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