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怒江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通过省级审查

2020-08-18 15:38:17   来源: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14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昆明组织召开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省级审查会,会议邀请云南省自然保护地专家库中的6位正高级专家组成审查组。

审查会上,与会专家和领导认真听取了预案编制技术服务单位的工作汇报,仔细审阅了怒江州预案、各县(市)预案及分述报告等相关材料。

经充分讨论审议,会议专家认为:一是怒江州生态区位特殊,物种丰富,全州自然保护地在维护国土生态安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二是预案遵循相关政策和技术规范编制,内容完整,深度符合要求。三是预案对怒江州现有自然保护地情况、存在的空间交叉重叠、历史遗留和现实矛盾冲突等问题调查评估充分、客观,保护空缺分析科学合理,基础工作扎实,基础资料和数据详实可靠。四是怒江州现有自然保护地7处,面积65.66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45.02%,整合优化后自然保护地4处,面积65.86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45.16%,整合优化后自然保护地面积有所增加,类型和布局更为合理,矛盾冲突和历史遗留问题减少,保护级别得到提升,符合怒江州实际。五是预案编制规范,图、表及县(市)预案、整合优化后的分述报告等材料齐全,符合要求。

专家组一致同意预案通过省级审查,要求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补充修改完善。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