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河小青”助力安宁河湖保护

2020-08-18 16:16:42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日前,安宁市开展了“助力河长制 争当河小青”巡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招募了在校学生、退休职工、企业高管等48名“河小青”志愿者。

活动当天,安宁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向志愿者介绍了河湖治理的重要性,普及了开展河湖巡查的关注要点、如何将巡河中发现的情况及时上报等,并强调了巡河安全注意事项。随后“河小青”们兵分两路,一路为徒步分队,步行环绕张家坝水库,捡拾环湖步道零散垃圾,劝导制止群众垂钓、戏水、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另一路为骑行分队,沿螳螂川沿岸的安富公路一路向下游骑行,并在沿途的温泉牧羊湖、却普厂、青龙赵家庄短暂集结,沿河岸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捡拾散落河边的白色垃圾,向沿岸群众传递爱护河湖环境的环保意识。

为倡议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早日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在此次安宁市“河小青”巡河志愿活动的基础上,安宁市河长办将进一步携手共青团安宁市委、市检察院等单位,扩大志愿者队伍,启动并定期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大众的积极性,亲身参与河长制,共同关爱水环境。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河长制宣传的深广度和实效性,营造全社会亲水节水、爱水护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记者 王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