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建立四项机制加强黄脊竹蝗灾害防控

2020-08-19 11:19:07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面对全省黄脊竹蝗灾害防控的严峻形势,保障德宏州林草资源安全、国土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近日,德宏州林草局、州农业农村局和州政府外事办结合实际,共同研究成立了德宏州黄脊竹蝗灾害防控工作指导组。

指导组的主要职责是为了统筹协调德宏州内黄脊竹蝗灾害防控;研究确定防控策略,协调解决人员、经费等问题;督促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并向省指导组和州委、州政府报告工作进展。

同时,为加强德宏州黄脊竹蝗灾害防控,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州林草局、州农业农村局和州政府外事办建立了“会商机制、沟通机制、督办机制、灾情统计上报机制”等四项机制。建立会商机制,确保发生黄脊竹蝗灾情或者不明蝗情时,能够及时会商,研究提出防控方案;建立沟通机制,发生灾情时,能够实现信息共享、灾情互通;建立督办机制,对有关县市有关单位落实黄脊竹蝗防控措施不力、监测调查不及时不到位、该发现灾情未发现被上级有关部门通报或者导致灾害大面积暴发时能够及时进行督办,必要时如实上报省指导组或者州委、州政府对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建立灾情统计上报机制,对灾情实行统一归口上报,确保数据统一、准确。

通讯员 董保国)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