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石林县多措施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宣传

2020-08-19 17:41:43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以下简称《森林法》)颁布后,昆明市石林县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宣传,增强广大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

加强固定宣传牌建设,织密法治宣传网

通过建立“永久性”宣传牌,进一步强化保护意识,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石林县重点林区新建立宣传牌14块,更换更新破损、过时宣传牌38块。

多渠道开展林草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社会责任意识

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媒介、石林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对新修订《森林法》《草原法》《湿地保护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彝、汉双语宣传。利用各类主题、志愿等活动,乡镇(街道)集贸活动大力宣传,普及资源保护常识,积极引导群众爱山护林,发放宣传材料1500份,悬挂宣传标语100余条,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加强森林资源管护,法治宣传先行

执法是最直接的普法宣传手段,石林县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开展了《森林资源管护》培训班、公益林管护人员培训等执法培训,有效提升森林、湿地资源管护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切实提升石林县林业行政管理执法水平、执法能力,推动林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