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石林县:为红色教育插上绿色的翅膀

2020-08-19 17:43:30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继续加强石林县圭山森林公园建设,提升红色教育基地品质,打造全域旅游新增长极,石林县林业和草原局今年向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争取国家级林相改造项目资金160万元,对圭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林相改造。

圭山作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属全国少数几个还未开发的国家森林公园之一。在改造中,圭山启动红色教育地基建设,与朱家壁墓互为一体。2020年,县林草局又加强向上级争取资金项目,对圭山一期栈道、红色教育基地、大草坪、跑马场、斗牛场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林相改造。

改造采取以培育石林县花—美伊花为主,其他乡土树种搭配,与圭山植被相适的优势树种。涉及面积3200亩,涉及登山步道沿线等25个小班。项目于2020年7月5日开工,目前已完成建设内容,正在进行正常的养护管理。

通过一期栈道建设,2019年登临圭山的游客近12万人,比建设前增加了近一倍。接待省、市、县三级党政团体200余场次。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