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宜良:“七彩画作”美妙绝伦

2020-08-20 10:59:58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大地为底板,水稻为彩笔,在宜良县耿家营乡的青山绿水间绘出美妙绝伦的“七彩画作”,引四海宾朋前往一睹芳容。8月中旬至9月上旬,水稻茁壮、色彩艳丽,正是观赏彩色水稻的好时节。

贯穿耿家营全境的马蹄河全长86.7公里,蜿蜒流淌、曲折迂回,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河湾,两岸绿树成荫,河谷风光秀丽。依托资源优势,河湾村积极发展以彩色水稻创意农业旅游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成为昆明的“网红”景观,被评为2019年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七彩画作”每年的主题都不相同,2017年是彝族女神阿诗玛图案,2018年是苗族美神“仰阿莎之引风蝶舞”图案,2019年是“爱我中华”主题图案。

耿家营乡乡长李铭介绍,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圆梦 全面小康”。中间的图案代表在党的领导下,大家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小康。居于两侧的图案,拖拉机代表农业逐步实现现代化,产业兴旺,农民富裕;高铁代表全乡各族同胞像坐上高铁一样,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

距离河湾村不远处的马蹄湾,也有一片彩色水稻田,今年的主题为“多样和谐、美丽九乡”。在90多亩土地上精彩构图,有由孔雀、熊猫、中国娃组合而成的水滴状“2020中国昆明生物多样性主题年会”会标,以及由九乡旅游区元素构成的图案等。

马蹄湾彩色水稻田由耿家营乡党委、政府牵头,联合世博九乡集团打造。2018年利用不同颜色的鲜花栽种出了八匹骏马;2019年将旱地改水田,种植了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国案的彩色水稻,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记者 浦美玲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