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澳洲坚果种植加工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2020-08-20 15:51:04   来源:德宏州林草局    分享到:

8月18日上午,德宏州澳洲坚果种植加工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芒市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代表协会在成立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对澳洲坚果产业发展的国际国内形势及未来发展趋势作了全面分析,承诺将与会员一起紧紧围绕协会的宗旨,务实有效地开展好协会各项业务活动,努力为协会会员服务,为推进德宏州澳洲坚果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澳洲坚果又称澳洲核桃,德宏州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引进后得到了大规模发展,盈江县还获得了“中国坚果之乡”的称号,但目前,德宏州澳洲坚果产业发展存在品种、技术、市场、价格、采摘、销售、竞争混乱等问题,制约了澳洲坚果产业的发展。协会的成立有利于把企业、合作社、个人等组织起来,搭建一个机制健全的合作平台,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发展格局,营造良性、有序的德宏州澳洲坚果产业发展环境。

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表示,协会的成立是实现澳洲坚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生态化和组织化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业界人士的共同呼声。协会的成立必将为澳洲坚果产业界相互交流合作提供一个重要平台,对加强德宏州澳洲坚果与外界沟通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董诗凡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