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漾濞县完成新增150名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

2020-08-20 16:44:03   来源:漾濞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生态补偿脱贫一批”任务,确保生态扶贫政策落地见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理市漾濞县多措并举,认真做好选聘工作。

为了做好此次选聘工作,及时成立林草、财政、扶贫部门参加的协调议事机构,明确各部门在生态护林员选聘的工作责任。精心组织,精准实施。及时将生态护林员精准落实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理划定管护责任区,将管护责任精准落实到每个生态护林员。此外还强化监管,确保实效。及时组织开展上岗前培训,加强对生态护林员法规政策、劳动技能和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提高生态护林员履职能力。

目前,漾濞县已完成2020年新增150名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全县生态护林员选聘人数累计达480人,使全县近96万亩林地得到有效保护,并且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480人,为480户贫困户年增加收入1万元。

通讯员 谢马宁 彭金元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