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石林县林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2020年图斑森林督查工作

2020-08-20 16:59:51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近日,石林县林业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县各个乡镇2020年卫片执法图斑疑似变化地块进行全面实地核查。

督查以林地“一张图”为基础,对发现的改变林地用途和采伐林木等林地变化图斑,通过核对移交资料、现场勘验等方法,发现违法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全面掌握非法使用林地、擅自改变林地用途、乱砍滥伐林木等非法使用林地的基本情况。

督查中发现的涉林案件,将依法查处。通过实地勘验核查,坚决遏制和依法从严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有效提高当地村民懂法、守法、和保护森林的意识。

下一步,督察组还将持续加大林政执法力度,加强森林资源日常监管,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并加大执法普法力度确保林草资源安全。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