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沾益海峰湿地管护局:把好水质关,建设最美海峰

2020-08-21 11:24:07   来源:沾益海峰湿地管护局    分享到:

沾益海峰湿地位于曲靖市西平区位于沾益县大坡乡,景区面积6.67平方千米,是具山、水、林、石、洞、潭及草地为一体的典型的喀斯特景观湿地,有“九十九山,九十九峰”“云南小桂林”之誉。

自沾益海峰湿地保护区成立以来,通过退耕还湿、打坝蓄水等措施,海峰湿地面积不断扩大、蓄水量不断增加,面积从过去的447万立方,增至现在的1703万立方。

在重视湿地水量的同时,海峰管护局对湿地水质也从未掉以轻心。通过加强巡护力度,严格管制垂钓、游泳、垃圾倾倒等污染治理措施,提升水质,目前海峰湿地的水质大为可观。

而为了更加有效地进行水质检测,近期,海峰湿地管护局还联合大坡管护站人员到海峰湿地的三个取水点进行水质取样。

下一步,沾益海峰湿地管护局将继续加大对保护区内水质的检测,保护好湿地生态环境。

通讯员 何丽仙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