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播种生态文明理念 打造林草生态铁军

2020-08-24 11:49:24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引领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绿色文山”生态文明建设。7月至8月,文山州林草局组织全州林草系统干部职工885人,分8期开展文山州2020年林草资源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内容围绕“林草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专题展开,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生动的概括性阐述,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对谋划推动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喀斯特绿洲提出了思考。

培训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自然保护地管理”“林木林地管理”“公文写作”及现场培训、交流研讨等内容,从多形式,多层次、多元化满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需求。

通过此次培训,林草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同时促进林草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形势,看到不足和差距,以强烈的“本领恐慌”意识,自我加压,自觉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林草使命,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精湛的林草生态铁军。

通讯员 杨芹生 陆明祥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