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水富森警加强铜锣坝林区治安秩序巡护

2020-08-24 11:54:09   来源:水富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分享到:

近来,铜锣坝林区外来人员进出大量增加,特别是少数群众携带火种、渔具在铜锣坝水库边偷捕水产品、在林区内生火,拒绝铜锣坝公司管理人员劝阻,为林区治安秩序带来严重隐患。为保护好铜锣坝国家森林公园的生态资源,维护林区治安秩序,8月20日,昭通水富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深入铜锣坝国家森林公园水库和林区进行巡查。

检查组在护林员的带领下,对铜锣坝水库周边进行巡查,听取护林员日常监督管理情况,针对周边群众大量涌入铜锣坝水库钓鱼,特别是夜间在林间生火取暖垂钓,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严重威胁铜锣坝生态环境的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后检查组针对钓鱼突出情况提出:一是由铜锣坝旅游公司加强日常监管,制定水库管理规定,在群众经常出入地方进行宣传粘贴;二是水富太平派出所与盐津普洱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宣传,针对盐津越境到水富铜锣坝水库以牟利为目的的大量非法钓鱼行为,按照《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查处。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