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林草系统统计人员业务培训

2020-08-24 16:38:31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切实提高林草统计数据质量,近期,德宏州林草局在芒市举办全州林草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德宏州统计局农业科科长专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制度、统计核算改革要点、林业产值统计的范围、口径、方法,林业统计的风险点及容易出错的共性问题等重点内容。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对林草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统计内容、统计方法、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议指出,当前德宏州林草统计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基层统计力量薄弱、统计数据质量不高不全,统计协调配合不够等。

会议求:一是切实加强对林草统计工作的领导,各级林草部门要配强配足统计人员,并保证统计人员相对稳定,为统计人员创造学习提高机会,做好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二是全面挖掘统计数据,所有统计数据必须有来源、有依据、有支撑,坚决杜绝凭空出数,更要杜绝空中换挡,要加强与统计部门沟通对接,准确全面反映林草部门对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贡献;三是积极主动加强对林草企业的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用客观准确的数据校正统计、指导统计、促进统计,使统计数据更加真实可靠。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用数字说明成绩,实事求是,依法统计;要掌握统计政策,熟悉统计业务。除掌握专业的统计知识外,还应当学习掌握与林草业务及财务相关的知识,提升业务水平;要严格遵守统计纪律、严守统计底线。任何统计数据都要有依据,有来源。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德宏州林草系统统计工作水平,提高了林草统计人员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

通讯员 彭海峰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