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召开八角炭疽病防控技术现场培训会

2020-08-24 16:42:22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分享到:

近年来,受到温室效应的影响,全球气候出现异常,造成气温上升,促使八角炭疽病在文山州大面积发生,特别是八角主产区的文山州富宁县,70%的八角林感染了炭疽病,造成大面积减产损失严重。

发现这一情况后,文山州政府和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并作出了专题调研,州委主要领导作了重要批示,及时下发了《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八角炭疽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技术指导组”,编制了“防控技术方案”。

8月12日,文山州八角炭疽病防控技术现场培训会在富宁县召开。培训内容主要是对“防控技术方案”进行解读;并由富宁县八角研究所和森防站的科技人员介绍防控技术和经验;还参观了防治前后的图片对比和防治区、对照区的现状对比。

参与培训的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时间短内容充实,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回去后一定根据自己的实际认真履行“防控技术方案”,坚决把八角炭疽病防控工作做好。

通讯员 武绍庆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