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泸西县强化护林员管理提升森林管护水平

2020-08-25 17:32:28   来源:泸西县金马镇生态环境服务中心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保护好金马的森林资源,充分发挥森林的"三大"效益。红河州泸西县金马镇加强森林资源管护,规范森林管护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提升森林管护水平。

加强培训

定期不定期组织培训,围绕林业政策法规、林业执法、森林病虫害防控、森林防火等方面开展培训。特别是要求新森林法实施后,护林员必须熟知新森林法,森林防火期间,护林员必须参加森林防火体能、素质培训,熟练掌握扑火机械的使用。

强化责任

与各护林员签订管护承包合同,明确划片分包管护责任,落实具体管护措施,切实把管护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人。严格执行巡山日记制度,规范巡山记录,每月巡山不少于22天。

加强考核

对护林员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汇报本月的管护情况,并实行季度、年终考核,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底绩效管理,直接与承包管护费挂钩。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