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漾濞县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助力核桃提质增效

2020-08-25 17:34:06   来源:漾濞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年来,大理市漾濞县按照农业农村部“三品一标”认证体系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张牌”战略部署,强化核桃品牌建设,持续推进核桃产业绿色发展,从有机食品认证入手,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引导,打造核桃区域品牌,提升核桃产业竞争力和产业层次。

8月14日至17日,南京国环有机食品认证中心检查员到漾濞县开展有机核桃认证检查。

本次共检查认证有机核桃面积55000亩,检查员分别深入各认证单元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有机认证体系文件、运行记录等资料,并现场查看企业生产基地情况,与农户进行访谈,了解并解答农户在有机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经检查,漾濞县申请认证的3个单元的生产环境、经营管理、机制运行等符合有机生产基地的要求,未发现使用违禁投入品和超范围使用有机产品标志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漾濞县将继续坚持“绿色有机、生态立体”的农业发展经营理念,规范核桃生产加工,不断提升核桃产业层次,增加产量产值,走出一条有机林业产业的发展之路。

通讯员 茶麟雅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