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漾濞县党政考察团赴国家林草局汇报工作

2020-08-26 14:03:04   来源:漾濞彝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25日,大理市漾濞县委书记率队赴国家林草局汇报漾濞县林产业发展工作。国家林草局总经济师、发改司司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理事长杨超受局领导委托召开座谈会,发改司森林康养处、经济林处、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考察团就漾濞县情、核桃产业发展和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考察团中企业代表就在漾投资机械加工厂、核桃油生产车间、智慧工厂的建设情况以及企业的发展思路及诉求作了发言。

会上,杨超对漾濞县核桃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要求:一是要全面梳理出漾濞核桃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的经验,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样板;二是把“漾濞核桃文化节”纳入国家丰收节体系,通过“节庆”平台促县域经济发展;三是支持漾濞县申请国家级核桃产业园区建设;四是加大对木本油料的科普宣传,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推广核桃产业;五是推动道地中药材的产销结合;六是积极扶持“三产融合”的森林康养项目建设。

通讯员 杨应峰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