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2020-08-26 14:08:22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8月23日,文山州林草局、文山州林学会在七花广场组织开展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林草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林草工作特点,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和手册、现场解答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云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群众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发放核桃、板栗、花椒、草果、澳州坚果、秃杉、云南松、桉树等种植技术手册。

志愿者们向市民讲解了《野生菌食用安全知识》《发芽的土豆》等科普知识,并接受群众科技育苗、科学种植、科学防治、科技推广等林草方面知识的咨询。

活动现场,林草科普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人民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科学种植、经营林草产业的意识。

通讯员 肖云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