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林科院科信研究所到禄劝县开展生态护林员调研

2020-08-26 16:56:35   来源:禄劝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25日-26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和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天然林保护办公室一行10人到禄劝县开展生态护林员调研工作。

调研组在听取县林业和草原局工作汇报后,就生态护林员的作用,意义,选聘,管理及报酬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认为,生态护林员在脱贫攻坚中作用显著,增加了受益户的经济收入,改善了生活水平,同时对全县森林资源管护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但存在的问题是生态护林员工资低、总体年龄偏大、文化素质偏低、队伍战斗力有限、生态护林员频繁变动,影响了管护质量,也增加了管理工作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屏山街道茂龙村委会、发明村委会、茂山镇甲旬村委会、永定村委会,对24名生态护林员及8户建档立卡非护林员户进行入户走访和问卷调查。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禄劝生态护林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禄劝林草局继续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作用,为禄劝林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通讯员 赵欧娇

编辑: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