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专家到怒江调研生态护林员政策实施情况

2020-08-27 11:44:27   来源: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系统研究生态护林员政策实施的问题并总结经验,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扶贫办要求,8月20日—24日,中国林科院专家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组至怒江州贡山县、泸水市等地调研生态护林员政策实施情况。

生态护林员政策可谓是最精准、最直接、最有效、最快速的扶贫举措,深受贫困地区各级地方政府和贫困群众的拥护和欢迎。怒江州属于“三区三州”地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是生态护林员政策实施的重点地区。

调研组抽取了贡山县独龙江乡、丙中洛镇等八个贫困村的64名具有代表性的生态护林员进行调查,采取座谈、入户调查、填写问卷等方式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内容主要是生态护林员管理政策制定和执行情况、生态护林员选聘情况、生态护林员履责情况、生态护林员劳务保障情况、生态护林员管理情况、政策效益情况等。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将根据交流情况和各地选聘和管理生态护林员的典型材料,分析原因、问题和不足,之后根据分析结果,向国家提出科学可行的生态护林员政策建议。

通讯员 胡滨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