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 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执法行动

2020-08-27 11:45:20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面深入贯彻新《种子法》及《云南省林木种子条例》,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推进依法治种、依法行政,保障林草生产和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日,文山州林草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文山、马关两县林草领域内林木种子、穗条、苗木经营基地和销售市场的种苗质量开展监督检查。对来源不清、生产经营假劣种苗、种苗质量不达标、证签手续不齐全,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的生产经营户,进行清理整治。

检查组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遵循“两个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执行“四证一签”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生产经营许可证、质量检验合格证、出圃种苗标签等制度,做到“四定三清楚”。同时提醒苗木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准确理解把握种苗质量检验规程、种苗新标签的使用和权益保护新规定,以提高依法依规开展种苗生产经营的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集中梳理、发现和查处侵犯品种权案件,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子案件,有效保护品种选育者与种子生产者、经营者及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促进林木种子种苗生产经营有序健康发展

通讯员 赵侦华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