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县合力助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

2020-08-28 17:11:17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月26日上午,盈江县委书记一行5人到德宏州林草局召开盈江林草强县工作推进座谈会。

座谈会上,盈江县参会领导以“十四五”规划为主题,分别就“十四五”盈江林草产业发展、保护地优化整合、林草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林草建设及生态旅游工作发表各自观点和想法。

德宏州林草局参会人员也围绕“十四五”规划和盈江林草强县做出了很多发言,提出了前瞻性意见建议

会议提出,德宏州县林草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一是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二是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自然保护地问题整改落实,该约谈的约谈,该发工作督促函的发函,为推动盈江林草强县扫清障碍,不犯政治上的错误;三是围绕州委七届六次全会、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确定的目标任务,瞄准林草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四是加强与盈江县委、县政府领导请示汇报,加快林草欠拨资金兑现,助推生态脱贫和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五是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提高统计素质,全面挖潜,应统尽统,实事求是加强林草产值统计,不弄虚作假;六是加强行刑衔接,积极推进依法行政,认真履行保护发展林业草原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职责,切实保护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通讯员 金银德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