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滇禾优”系列滇杂粳稻在沙壤获高产

2020-08-31 10:02:4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8月25日,在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金源乡,经专家组现场验收,由云南农业大学稻作研究所育成的国家优质食味金奖品种“滇禾优615”平均亩产742.1千克、优质高效滇型杂交粳稻“滇禾优34”平均亩产703.8千克,在当地贫瘠的沙性土壤上种植获得高产,有力促进了农户脱贫增收。

受省科技厅委托,云南农业大学科技管理处组织并主持,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云南农业大学稻作研究所、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寻甸县农业农村局和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金鼎禾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在寻甸县金源乡实施的绿色生产1780亩连片“滇禾优615”和1360亩连片“滇禾优34”,各随机抽取3户3块田进行现场实打验收。

验收结果显示:“滇禾优615”平均亩产742.1千克,按优质稻谷每千克6元计算,产值4452.6元;“滇禾优34”平均亩产703.8千克,按优质稻谷每千克6元计算,产值4222.8元。

专家组认为,“滇禾优615”“滇禾优34”绿色高效生产,田间长势良好、清秀整齐,抗病性强,取得很好的综合效益,在云南粳稻种植区有着较好的推广前景。

通讯员 陈云芬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