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隆阳区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技术示范 与推广项目稳步推进

2020-08-31 18:09:27   来源: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有效解决核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推进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以核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口,找出了一条以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项目促进坚果品质提升的发展道路。根据《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促进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推进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工作的通知》精神,隆阳区成功入选云南省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试点。

隆阳区林草局根据隆阳区核桃加工实际,从林农专业合作社省、市级示范社中择优选取了5个成长性好,运行较为规范,且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核桃专业合作社为隆阳区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实施主体。截至目前所有设备均全部到厂,已完成安装、调试工作,9月份核桃进入成熟采收期,将开展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建设,建立生产档案,开展成效测评工作,建立示范标牌。

通过核桃初加工机械一体化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的实施,一方面整体提升隆阳区核桃加工能力与水平,全面产出适销对路的优果优品,全面提升核桃干果质量,切实增强隆阳区核桃的市场竞争能力,达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的目的。为全区核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增值增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加快推进隆阳区核桃初加工机械化、规范化进程,改变核桃采后一家一户分散加工,效率低、质量不稳定的状态,改变核桃产业初加工阶段机械化水平较低、管理粗放、产品质量不一的局面,实现核桃初加工环节机械一体化,提升核桃初级产品质量,推动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增效、林农增收。

通讯员 李素梅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