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 开展2020年科技下乡科普宣传活动

2020-08-31 18:16:38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于民。8月26日文山州林草局及时安排组织州林学会、林草研究所组成科技和科普服务队到富宁县新华镇开展林草科技下乡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林草工作特点,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手册、现场解答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在富宁县实施的“杉木速生优质良种”“文山白花油茶高效栽培技术”“西南桦高效栽培技术”中央财政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并向当地群众免费发放杉木良种、白花油茶等栽培种植技术手册,开展《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云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群众举报奖励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小企业促进法》《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知识读本》宣传。讲解《野生菌食用安全知识》《发芽的土豆》等科普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对科学育苗、规范种植、科学防治病虫害等林草方面知识的咨询,活动现场林草科技科普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人民群众答疑解惑。让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科学抗疫观念,运用林草科学种植技术,争做科技致富带头人。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700余份,释疑200余人次。

通过开展科技下乡和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科学种植、高效经营林草产业的科技意识,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浓厚氛围。

通讯员 肖云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