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通海县林草局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 评查工作业务培训

2020-09-01 17:19:32   来源:通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制度,8月17日上午,通海县林草局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内容业务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云南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内容和标准》展开,先分别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内容和标准,分解细化评查指标以百分制形式逐条对照讲解。接着对林业行政执法主体、适用法律法规、自由裁量权规范、罚缴分离、案卷制作等问题进行强调。最后结合林草工作实际对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范围、重点、类别、标准、案卷整理进行了统一。

通过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内容培训,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和实际操作的能力,有力推进林草干部职工行政执法办案能力和案卷质量的提升,对于不断促进规范执法、法治机关、法治政府建设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许楠丽

编辑:杨希娴